旅游频道

共度元宵节温暖夕阳情

2019-02-19 15:00  编辑:平静  来源:东北网

  2月19日元宵节当天,中建二局四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团委“刘元元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哈尔滨市松北镇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们,为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送上汤圆、米面等节日慰问品,送去中建二局四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团委的关爱与温暖。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增强青年员工的社会责任感,展现国企担当。

餐厅合影

为行动不便者打饭

为老人喂饭

  青年志愿者们走近每一位孤寡老人的身边,和他们亲切交谈,关心爷爷奶奶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状态,听他们讲述自己年轻时的努力和拼搏。青年志愿者为老人们打扫房间卫生,搀扶老人到一楼大厅活动。在午餐时,考虑到部分老人行动不便,大家帮助爷爷奶奶到食堂打饭并送至卧室,获得了老人们和敬老院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讲解报纸

听老红军讲故事

  有一位老红军爷爷今年已是94岁高龄,年轻时参军12年,现在身体依旧硬朗,每日坚持看报,因眼花识字不便,青年志愿者读报给老人听,老人还结合自己以往的经历和青年志愿者们探讨时事新闻。大家经过聊天得知,老人家在报纸上看到贫困儿童上学经济困难的新闻后,毅然决定用自己并不宽裕的退休金帮助贫困学生,已累计向贫困儿童捐款42000元,这一行为深深的感动了在场的青年志愿者们,这份爱心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大家都对老红军爷爷肃然起敬,表示会以老爷爷作为榜样,在生活中奉献自己的爱心!

搀扶老人

与老人交谈

门前合影

  一张张和蔼可亲的笑脸,不仅代表着中建二局四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团委对老人的节日问候,更是饱含了深深地尊重和敬爱之情,活动也在大家合影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此次暖心行动不仅为敬老院的老人们晚年寂寞的精神世界增添了一份关爱,更是展现了中建二局四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团委关爱老人、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增强了公德意识,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也在行动中践行“刘元元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精神,发挥服务育人、实践育人、活动育人的宗旨,对青年的成长起到不可替代的教育意义。(王成高健)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