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频道

黑龙江旅游行业校企合作再添新成果:龙旅职院、伏尔加庄园合作签约

2018-11-07 16:58  编辑:田彦飞  来源:东北网

  7日,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与哈尔滨伏尔加庄园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签约在伏尔加庄园举行,同时伏尔加庄园作为龙旅职院的教学实习基地也在签约仪式后正式揭牌成立。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倪怀江、院长孙孟建,哈尔滨伏尔加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祖祥、总经理韦敏芳等参加了签约、揭牌仪式。

  伏尔加庄园位于哈尔滨市香坊区成高子镇阿什河畔哈成路16公里处,占地面积60多万平方米,是一个以俄罗斯文化为主题的园林,园内拥有超过30余个俄罗斯式的经典建筑,庄园于2012年正式对外运营。截至目前,庄园累计接待有人超过200万人次,已经成为哈尔滨市标志性旅游景区。

  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是黑龙江省内唯一一所公办经贸旅游类高职院校,建院50余年来,学院秉承“质量立校、文化兴校、人才强校”的办学理念和“修德强能、励学敦行”的校训精神,形成了“应用型、特色化、开放式”的职教办学模式。是黑龙江省优秀骨干高职院校、旅游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示范基地、黑龙江省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黑龙江省导游员培训考试基地,中等职业教育骨干教师培养基地、国家商务部援外官员培训基地、黑龙江省中高职职业技能大赛基地,拥有黑龙江省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两个高水平骨干专业,2017年入选黑龙江省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和全国“双师型”教师比例100强学校。

  在签约仪式现场,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孙孟建和哈尔滨伏尔加庄园总经理韦敏芳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孙孟建表示,近年来,学院不断加大硬件投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完善实习就业体系,探索校企合作新途径,先后与115家知名企业广泛开展了“订单培养”、“顶岗实习”、“学徒制”等校企互利双赢的合作模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这次龙旅职院与哈尔滨伏尔加庄园的合作,标志着我院与伏尔加庄园在校企合作方面走进了新时代,并将为双方共同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构筑一个更好的平台。”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孙孟建说道。

  签约仪式后,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倪怀江、哈尔滨伏尔加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祖祥共同为“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实习基地”揭牌。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