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哈尔滨金融学院举行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

2020-12-07 08:50  编辑:王蕊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12月6日讯(记者 许诺)5日,校园里彩旗飘扬,哈尔滨金融学院举办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在校师生、广大校友、各界嘉宾通过现场观礼和云端直播平台共同欢聚一堂。

为校名石揭幕。由深圳校友会捐赠的校名石,象征着广大校友对母校的牵挂和祝福。

  大会前,举行校名石揭幕,由深圳校友会捐赠的校名石位于电碳路校门内侧,象征着广大校友对母校的牵挂和祝福。

  建校70年来,哈尔滨金融学院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为龙江乃至全国金融行业输送了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为促进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学校依托金融行业发展,扎根金融行业办学,服务金融行业需求,提升广大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取得了长足进步,本科教学发展步入了快车道。哈尔滨金融学院将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主动投身龙江,建设龙江,奉献龙江,发挥宣传优势,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大量优秀应用型金融人才。

  大会回顾了学校70年发展历程。站在建校70周年,升本10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以诚为金,礼融天下”的哈金院将满载历史、满怀希望,再次出发。未来的哈金院要将初心使命必须守得更牢,担得更实;金字招牌必须擦得更亮,叫得更响;师资队伍必须层次更高,业绩更优;开门办学必须行得更远,飞得更高;共同家园必须建得更美,更有温度。

  哈尔滨银行董事长、88届校友郭志文,兄弟院校代表,哈尔滨商业大学校长郑秋鹛,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赵庆德分别致辞。

  大会上,哈尔滨金融学院荣休教授、知名书法家孟繁铎为学校70周年华诞献上校训书法作品“以诚为金,礼融天下”。在校学生向为学校教育事业贡献青春,为祖国人才培养甘为园丁的从教35年教师代表献花。

大会上,学生为学校从教35年的教师代表献花。

  据介绍,哈尔滨金融学院始建于1950年,原隶属于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是经国务院批准组建具有“央行基因”的我国第一所金融专科学校。2000年划归黑龙江省管理,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的管理体制。2010年 4月,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本科院校。学校致力于建设金融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为黑龙江省乃至全国金融行业输送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被誉为“金融家的摇篮”、东北地区金融人才“黄埔军校”。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