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猜灯谜、服装表演、美食节 我省高校校园“双节”充满仪式感

2020-10-09 10:33  编辑:王蕊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10月9日讯(记者 许诺)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我省高校尽心精心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师生共庆“双节”,校园文化丰富多彩。

黑龙江大学组织灯谜活动。

黑龙江大学组织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

  黑龙江大学组织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校园灯谜会、服装表演、画展与设计作品展、音乐会、电影展播和学术讲座等等,师生尽享丰盛文化大餐。艺术学院服装设计系20年设计作品回顾展演展示了服装采用的拼接元素,流苏和刺绣设计等。期间,校园文化艺术节还举办校园灯谜会,共有500多条字谜,还设置了游戏环节。现场设有“发光月亮”合照区,同学们纷纷合影留念。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让师生们在欢声笑语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

黑龙江大学设计作品回顾展演。

  哈尔滨商业大学为丰富师生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面向全体师生组织开展了系列校园文化特色活动。升国旗、诵经典、赞祖国,全体师生深情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深挚爱。举办金秋美食节,触动味蕾的盛宴,学校特制“美食文化节”蛋糕,同学们享受金秋时节带来的美食震撼。韩式风情、法式面点尽显异域风味;徽式菜肴、川湘口味尽展菜系之魅;西式点心、激情烤串,中西合璧交融荟萃。

哈尔滨商业大学师生挥舞手中的五星红旗,歌唱《我和我的祖国》。

哈尔滨商业大学校园美食节。

  此外,还举办了中秋联欢会,师生共话传统文化,中外师生齐聚一堂,同台献艺,其乐融融。接下来,哈尔滨商业大学将继续开展校园文化成果展、诚信文化成果展、抗疫美术作品展、弘扬“抗疫精神”文艺展演等文化艺术活动,“抗疫精神”文集汇编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师生凝心聚力、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