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东北林业大学学生李杉——以萤火之光助力抗疫

2020-03-03 09:04  编辑:王蕊  来源:东北网

  李杉,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经济学类4班学生,担任班级团支书职务。

  疫情爆发初期,李杉在班级群聊中得知,湖北、广东等地的口罩价格飞涨,且出现断货现象,湖北的同学无处购买防护口罩。她抓紧时间,走遍了家附近的各大药房,终于购买到一批医用防护口罩。同天下午,因春节假期快递公司放假,她问遍了附近所有快递点,最终通过EMS将口罩寄往目的地,为同学解了燃眉之急。

邮寄的口罩

  之后的几天内,疫情逐渐在全国范围扩散。无数的基层公务人员投入一线抗疫工作,李杉的母亲也在其中。李杉改变了假期计划,主动承担起照顾家庭的工作。

  2月12日,李杉关注到自己加入的立德未来公益协会转发了东林团委的志愿者招募通知,学校团委面向全校征集志愿者,义务为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子女提供免费家教服务。李杉立刻报名。很快她就收到了入选通知,与她结对的小朋友爸爸来自清河林区人民医院,是一名外科医生,目前负责外科临床病人的救治工作,同时也参与对新冠病毒肺炎病人的宣教筛查及协助治疗。

一对一补习

  李杉坦言,刚与小朋友结对子的时候,压力比较大。一方面,自己对于初中知识有些遗忘,也不太了解近几年的中考形式。另一方面,小朋友今年初三,马上就要中考,辅导工作任务重。为了能够更好的进行辅导,她首先联系了自己的初中老师,了解近年的中考形式以及题型,并从朋友手中借来去年的中考复习资料,通过重读课本,刷题等方式查漏补缺,回顾遗漏的知识点。除了全面讲解,李杉还会结合小朋友的知识盲点进行针对性备课,并寻找例题课上讲解。课程结束后,她会梳理当天课上的相关知识点和补充内容,提醒小朋友进行复习。

  李杉希望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奉献自己的力量,当看到小朋友听课时脸上的表情从迷茫到了然,听到学生家长感谢的话语时,那一刻,李杉突然感到很荣幸,可以以萤火之光助力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