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哈尔滨金融学院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0 13:02  编辑:王蕊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2月20日讯(记者 姜姗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哈尔滨金融学院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疫情工作指挥部。多措并举,确保寒假期间师生安全。

  该学院办公室对师生进行每日排查和每日报告,建立师生哈外人员台账,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学生工作处对全体学生信息进行全面动态掌握,疫情重点地区学生“一对一”师生“结对子”时时关注,扎实做好“人盯人”工作,全面落实信息摸排“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制订了公寓防控预案,积极研究学生返校管理。保卫处认真做好校区封控工作,严格校门进出管理,隔绝任何可能造成疫情传播的通道。学院设立检测点,对出入校园人员进行身份核验、登记和体温检测。后勤管理处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物资保障组、饮食保障组、医疗保障组、水电暖保障组、环境卫生保障组、维修保障组,全面保障学院疫情防控的医疗及后勤服务工作。

  学院还发出《全体党员、干部疫情防控“五带头、六严禁”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坚定不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担当作为、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因假期无留校学生,特殊时期该学院通过对学生的“线上管理”,沟通与疏导并举,普及防疫知识,强化价值引领,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落实落细资助帮扶措施,系牢关爱纽带。构筑严密的排查防线,建立“学生信息员-辅导员-系副书记(书记)-学生处”四级联动的网格化管理反馈机制,实现学生处和学院,学生处和多部门有效沟通协调的联防联控机制。

  通过线上发布和推送政策规定、法律知识、思想引导、学习生活指导、心理疏导、各系防疫做法等方面内容,提示、提醒和教育所有学生,增强自我保防护意识,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将更有温度、更有能量的思政工作传递给每位学生。

  因返校时间推迟,为给学生提供丰富多样的优质网上教学资源,培养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该学院面向师生发出《关于延期开学不停学积极开展在线教学和在线学习的倡议》,并推送“雨课堂5步线上授课操作指南”,确保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立足本岗为抗疫防疫做出教育人应有的贡献!为抗击疫情做好宣传,数十名学生联合录制抗击疫情宣传歌曲《直到永远》,在危难时刻、在没有硝烟的战场,用歌声唱响金院青年的心声,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学生们还自发制作了有声音频《中国力量》,用诗歌朗诵歌颂一线战斗人员、鼓舞人民群众,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