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冬衣温暖学子心 东北石油大学温馨开展“暖冬2019”活动

2019-11-29 16:11  编辑:王蕊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11月29日讯 11月24日,东北石油大学“暖冬2019”活动温馨启幕,学校领导孙明学、蒋明虎、刘景顺、张斌、王树森、高洪峰、牟海维、郝丽红深入各学院,为来自南方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发放御寒棉裤,用实际行动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理念,切实为学生解难题、办实事。

  “家乡在哪里,东北的冬天能适应么?”“大庆冬天冷,一定要多穿些!”“学习怎么样,生活上还有没有困难?”……活动中,一句句贴心、暖心的叮嘱在师生之间流淌。校党委书记孙明学、校长蒋明虎等校领导来到学生身边,一边为学生送上贴有特制“东北石油大学暖冬2019”标签的棉裤,关心学生生活状况;一边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不辜负家人和学校的期望;同时要求各学院积极行动,大力为学生解决困难,保证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学生在东油学得安心、过得舒心。当听到一名学生表示“收到这样别致又暖心的‘礼物’,几乎舍不得穿”时,孙明学马上叮嘱学生“身体健康最重要,一定要及时穿上”。在各个活动地点,像这样温馨的场面不时出现。

  同学们纷纷对学校的关怀表示感谢,并立志克服困难,努力学习。“我来自贵州,作为一个南方人,非常害怕东北的寒冷,但来到东油,我发现这里只是天气寒冷而已,人心却是温暖的,东油是一个有温度的学校。我要珍惜这份温暖,牢记学校“艰苦创业,严谨治学”的校训,努力学习,带着东油正能量和这份温度走向远方,让它温暖更多人!”一名来自地球科学学院的同学说。“在学校感受到辅导员老师和学校带给我们的温暖,让我感到学校就像一个大家庭,让人感到这个冬天不再寒冷。我要带着这份温暖努力学习,今后让学校以我为骄傲。”一名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同学说。

  据悉,学校党委在调查研究中了解到部分南方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过冬准备不足,没有过冬的棉裤,马上责成学生工作部研究解决办法。学生工作部迅速行动,积极筹措资金,为山海关以南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购买棉裤。为保证棉裤质量好、款式佳、保暖效果好,学生工作部安排教师到实体店精心挑选购买,共为361位学生提供棉裤。让学生家长冬天不用牵挂学生冷暖,让温暖的“东油牌”棉裤陪伴学子度过严冬。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