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哈市香坊区口腔病防治所专家王晓斐:小虎牙是该拔出还是矫正?

2019-11-04 10:45  编辑:周天玉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健康频道消息(通讯员王丽娜)小虎牙是该拔出还是矫正?哈尔滨市香坊区口腔病防治所专家王晓斐提示:虎牙也就是俗称的犬齿,是因为颌骨发育相对不足而被排挤在牙列之外。虽然我们常说“小虎牙很可爱”,但是有一些虎牙被挤出正常牙列往外翘很突出,不仅磨嘴唇,看起来像“獠牙”,有碍美观。

  虎牙就是恒牙列中的尖牙,为全口牙齿中根最长、最粗大的牙齿,很结实。在咀嚼时可以起到撕碎食物的作用。在颜面上有支撑嘴角的作用。所以一旦拔出,会造成中线偏斜,脸部口角处会出现塌陷,鼻唇沟加深,颜面部丰满度下降,呈现老态,从而影响整个面部的美观。因此,在虎牙的去留问题上一定要慎重。

  临床矫正医生一般情况下,在经过系统检查之后,会给患者一个完整的矫正计划,在排除虎牙有阻力或黏连等特殊情况下,都会保留下虎牙,采用矫正的办法,使其归于正常牙列之中。

  专家简介:

  王晓斐:中华口腔医学会会员、世界正畸联盟(WFO)会员、中华口腔医学会正畸专业委员会专科会员、香坊区政协委员。毕业学校哈尔滨医科大学,全科口腔医生。

  擅长领域:口腔正畸——固定矫治、功能性矫治;口腔内科——牙体牙髓病的诊断与治疗;口腔种植——前牙美学设计及修复等。从医30余年,已成功矫治二千余例各类口腔畸型患者,在国家级医学刊物上发表过20余篇专业论文。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