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亚残运会夺冠韩淼雨载誉归乡

2024-03-27 08:49  编辑:宋蔚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东北网3月27日讯 在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女子79公斤级举重项目中,双鸭山市运动员韩淼雨以148公斤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勇夺冠军,为中国代表团摘得一枚宝贵的金牌。

  3月25日,为祝贺韩淼雨在亚残运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双鸭山市在市残疾人联合会举办了表彰仪式,双鸭山市委宣传部、市教体局、市残联相关负责同志为韩淼雨送上了精心准备的鲜花和10万元奖金,同时鼓励她再接再厉,在2024年的巴黎奥运会为国为家乡增光添彩。

  韩淼雨夺金的背后,是超出常人难以想象的付出与汗水。1988年出生的韩淼雨已经练习举重20年了,3岁时韩淼雨遇到一次意外,她的左小腿被截肢,换上了义肢,从此她拼命练习走路,并于16岁时入选黑龙江省残疾人运动队,举重生涯中已经获得过杭州亚残运会举重比赛、残疾人举重亚洲锦标赛、残疾人举重亚洲杯、残疾人举重世界锦标赛、残疾人举重世界杯冠军,再到此次夺冠破纪录,她没有被身体残疾所击倒,而是靠着坚强不屈的毅力和勇气,顽强地与命运抗争。她接下来会全力备战巴黎残奥会,实现自己的梦想,为国争光。

  此次表彰,对韩淼雨是莫大的肯定和鼓励。韩淼雨感恩地说,杭州亚残运会成绩的突破是对这些年努力训练最好的回馈,下一步积极参加国家队的集训,努力备战巴黎残奥会,争取在残奥会的赛场获得好的成绩,为家乡双鸭山增光添彩。

评论

—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