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双鸭山农场党员干部共绘“备耕图”

2024-03-26 16:25  编辑:宋蔚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3月26日讯(康灵宇 记者 许诺)连日来,双鸭山农场以“党员示范行动”为抓手,组织党员干部帮助农户备春耕、抢农时,全力以赴绘好“备耕图”。

  双鸭山农场组织将“一月一课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重点将“一实践”与建功岗位、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紧密联系,组建了党员干部、“田秀才”、“土专家”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党员干部靠前指挥,解决群众春耕生产中遇到的难题;通过走访入户、开屋场会的方式,让农户进一步了解耕地地力保护、购置农业机械和种植等方面的政策,同时围绕春耕物资供应、农业技术服务、惠农政策落实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保障农资质量,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当好“田保姆”,全力护航春耕备耕;选派熟悉农场工作、精通农业技术、熟悉农民情况的各类人才,成立一支“农技专家服务团”,派出10余名“科技特派员”到产业发展一线,采取线上集中授课、田间实训和精准服务等方式,围绕玉米、大豆、水稻等农作物种植技术进行授课,助力各项春耕生产有序推进。

图片由双鸭山农场提供

评论

—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