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七届五次理事会、七届四次监事会全体(扩大)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2024-03-06 15:46  编辑:李澄  来源:东北网

  3月5日,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七届五次理事会、七届四次监事会全体(扩大)会议在哈尔滨召开。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赵励军代表常务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赵明主持会议。省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总社第七届理事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国综合业绩考核情况并传达省领导批示精神;按照《章程》履行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调整程序。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全国总社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村现代化和农业强省建设,勇担使命,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2023年,全系统实现销售总额968.3亿元,同比增长24.8%;社有企业实现营业总收入569.02亿元、利润总和8.2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9.5%、61.7%,在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中获得一等奖,取得了自综合改革以来最好成绩。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做好2024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全国总社工作部署,把推动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以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为动力,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锚定“构建全省上下贯通、整体协调、高效运转的现代经营服务体系”目标,立足农业社会化服务和现代流通体系两大主业,以省属社有企业为龙头,以市、县供销合作社为抓手,以基层供销社(为农服务中心)为阵地,聚焦专业化服务、网络化布局、合作化联农、数字化赋能,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供销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和全国总社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牢牢把握供销合作社面临的重大机遇,在服务全省“三农”大局中壮大新优势,在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中开辟新赛道。实施“农业社会化服务提升行动”,加快打造“龙供农服”农业社会化服务品牌,扛起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重任;实施“黑土地保护地力提升行动”,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助力绿色农业发展;实施“现代流通体系提升行动”,加快建设供销合作社现代流通体系健全现代农产品流通网络;实施“联农惠农扩面提升行动”,打造“上下协同、多方联动”的为农服务组织体系,夯实密切联结农民的组织基础;实施“社有企业经营管理效能提升行动”,加快推进社有企业深化改革、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提质增效,增强为农经营服务实力;实施“数字供销赋能提升行动”,以构建“数字供销”服务体系为目标,打造竞争发展新优势;实施“联合社治理机制提升行动”,坚持用市场经济的手段推进工作,激发合作经济运行活力;实施“从严治社提升行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从严治党政治保障。

  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综合业绩考核优胜单位,大庆市社、齐齐哈尔市社、伊春市社、密山市社、供销集团负责同志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佳木斯市社、富锦市社、绥棱县社、虎林市社、倍丰集团作书面交流。

  省供销合作社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省社机关全体干部、各直属企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各市(地)社理事会、监事会负责人,各县(市、区)社理事会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评论

—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