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马铃薯“红粉佳人”要去河北和内蒙古啦!

2024-01-17 16:54  编辑:宋蔚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1月17日讯(记者 许诺)2024年开年,河北张家口耘融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内蒙古察右中旗得丰种植专业合作社“瞄准”了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的“红粉佳人”马铃薯品种,日前,他们来到了学校,进行了区域授权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红粉佳人”是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马铃薯优质栽培及种质创新科技服务团队自主选育的马铃薯鲜食和淀粉加工兼用型品种,具有淀粉含量高、营养丰富,口感香面等特点。该品种于2022年获得国家农业农村部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证书及植物新品种授权,2023年入围“黑龙江省最具转化潜力科技成果”,开发潜力巨大。

  正是看中了这种潜力,河北张家口耘融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海江和内蒙古察右中旗得丰种植专业合作社董事长郎利中率领公司团队来到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他们表示,“红粉佳人”马铃薯在河北和内蒙古试验种植表现优异,通过该品种的区域授权可开展大规模的推广种植,有望取得更高的经济效益。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农学院为耘融农业和得丰种植两家公司颁发区域种植授权证书。马铃薯团队分别与两家公司进行签约仪式,同时进行种苗交接。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马铃薯“红粉佳人”。

  农学院对两家合作公司的来访表示欢迎,学院负责人介绍了项目合作背景,表示学院将围绕产业发展实际和企业需求,积极探索构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新格局,打造领域更广、层次更高的校企合作模式。

  新农村发展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科研成果转化工作,希望双方深化拓展合作,集成优质资源,持续加大战略协作深度、拓展互利合作维度,走出一条特色鲜明的校企合作之路。

评论

—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