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新时代传承和弘扬龙江优秀精神”学术研讨会在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召开

2024-01-17 15:57  编辑:宋蔚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1月17日讯(记者 许诺)日前,龙江社科论坛“红色文化系列”2024年首场学术活动在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举办。来自8所高校8个红色文化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围绕“新时代传承和弘扬龙江优秀精神”进行主题研讨交流。

“新时代传承和弘扬龙江优秀精神”学术研讨会在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召开。

  本次学术研讨会由黑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指导,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黑龙江省北大荒精神学术交流基地、黑龙江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黑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北大荒精神实践教学研究团队)承办,黑龙江省东北抗联研究学术交流基地、黑龙江省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研究学术交流基地共同协办。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平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学校65年来的办学历程,特别是在继承和发扬“北大荒精神”优良办学传统,凝练形成“以北大荒精神育人”的鲜明办学特色,长期致力于深刻宣传阐释北大荒精神时代价值,深度挖掘北大荒精神育人元素,着力培育打造一批具有示范性、引领性研究成果方面的努力。

  来自牡丹江师范学院中国抗联研究中心、嘉兴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红船精神研究中心)、井冈山大学井冈山研究中心、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临沂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东北石油大学大庆精神教育研究中心、大庆师范学院大庆精神研究基地、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家学者,分别从各自研究领域进行研讨交流,奉献了一场启迪思想、催人奋进的精神盛宴。

  本次“新时代传承和弘扬龙江优秀精神”学术研讨会,通过学术交流深度挖掘了东北抗联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北大荒精神等龙江优秀精神的历史意义与时代价值,以及对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沂蒙精神等红色精神的内涵和价值主题的深入探讨,切实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聚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的理论创新,充分体现出党的先进理论在龙江大地的生动实践,为开创龙江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新局面注入新的精神动力。

评论

—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