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扎根黑土地 一线履职故事丨曹志安:增强装备制造业产业链自主可控能力

2023-03-06 16:07  编辑:王聪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3月6日讯 (记者 孙英鑫 杨帆)“装备制造业是制造业的核心组成部分,事关国家经济增长和国家安全。增强装备制造业产业链自主可控能力,不仅可以保障我国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同时也对增强我国制造业的竞争优势具有重要作用。”全国政协委员、哈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志安建议,增强装备制造业产业链自主可控能力。

全国政协委员曹志安

  曹志安认为,虽然我国拥有最完整的工业体系,但是“大而不强”“全而不优”的问题仍然突出,产业基础依然薄弱,装备制造业产业链还存在“卡脖子”短板。同时,部分基础材料、关键部件等面临着国产化推广受阻的困境。

  曹志安建议,加大装备制造行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支持力度。有关部委系统梳理装备制造业产业链卡点堵点问题,按照“揭榜挂帅”“赛马”等机制,组织实施、压茬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指导行业内相关单位开展攻关或者联合攻关,并给予政策和研发资金支持,提升装备制造业产业链自主可控水平。同时,优化关键设备、重要原材料国产化应用环境,加强装备制造业国际产业链合作。

评论

— 新闻推荐—

法治护童心 身心共健康

人民法院报
23年03月03日

穿越花海

人民网
23年03月03日

帮盲人“看”大片的90后

中国青年报
23年03月02日

能多领一笔钱?这些新规3月实行!

中国新闻网
23年03月01日

人才引进,留住还要用好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3年0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