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北石油大学这样做!

2022-11-23 11:00  编辑:王俊芳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11月23日讯(许丽娜 刘桐同 记者 许诺)日前,东北石油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学生骨干培训班先后举行开班仪式。

  11月18日,东北石油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装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中,以“读原文+专家辅导+专题研讨”范式强化原原本本学的实效性,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充分发挥班子示范性、党团组织主体性、教师主导性、学生主动性,把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系统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研讨、宣讲宣传和贯彻落实。要重点推进“5358”大学习大宣讲大培训大落实工作,引导干部师生坚定信念跟党走、踏着铁人脚步走、心向复兴阔步走,加快建设行业地方性、应用研究型、办学国际化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步伐,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贡献新力量。要推进“五大学习”,即班子领学、专家导学、集中研学、课堂深学、融媒跟学,突出重点强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不断深化干部师生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开展三大宣讲,即建立学校、院部和学生三类宣讲团,面向全校各领域开展分层次、全覆盖宣讲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师生员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做好“五大培训”,即处科级干部轮训、思政课教师培训、辅导员培训、青年教师培训、党团员培训,以点带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入脑入心、落地生根。要落实“八大任务”,即党建引航新征程、育人构建新格局、学科布局新优化、人才强校新作为、培养质量新提升、科技抢抓新机遇、特色实现新强化、治理赋能新发展,按照“四个体系”台账式推进、清单式明责,推进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效化、长效化。

  11月20日,东北石油大学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本科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近2000名学生骨干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培训。

  会议提出,要在用功“学”中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判断、新目标、新举措,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在用心“悟”中锤炼坚毅品格,将体悟的真理与专业学习、个人成长融会贯通,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要在用力“做”中践行使命担当,以坚定的历史自信、昂扬的青春朝气,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投身强国征程伟业中展现东油青年风采、贡献东油青年力量。

  开班式后,进行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书写奋进新征程的青春篇章》首场宣讲。学生骨干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立足所学专业,勤学苦练,锻炼本领,让理想信念与时代同心同向,让青春脉搏与时代同频共振,努力成长为具有“五心四力”大庆精神特质的时代新人。

  本次培训班将通过学习培训、座谈交流、集中研讨、组建宣讲小分队等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班级、进宿舍、进食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评论

—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