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双鸭山市开展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2-09-23 16:42  编辑:李澄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为进一步宣传统计工作,推动统计公开透明,提升统计公信力、赢得社会支持、树立统计形象,弘扬“为民调查、崇法唯实”的新时代国家调查队精神,9月20日,国家统计局双鸭山调查队和国家统计局集贤调查队携手开展以“数说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架起彩虹门、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袋、宣传海报和手册,播放《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的宣传音频,并针对统计工作和统计法律法规设置了统计咨询台和法治宣传台,现场为广大公众答疑解惑。同时,组织开展统计常识有奖问答,活跃现场气氛,提高群众参与度。

  国家统计局双鸭山调查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玲玲表示,通过多样的活动,促进社会公众与统计亲密接触,在社会公众和统计部门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让社会公众更加直观、深入地了解基层统计工作,了解统计数据生产的全过程,让统计调查对象更加理解和支持统计工作。

评论

—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