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双鸭山市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2022-09-16 11:07  编辑:宋蔚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东北网9月16日讯 中秋节前后,双鸭山市采取多项有效举措积极谋划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全力维护节日安全稳定。

  节前,双鸭山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迎二十大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推进会议召开,专题部署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等工作,进一步明确做好中秋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和措施。

  中秋节期间,全市应急系统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值班、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在全力防范安全风险方面,双鸭山市安委办、双鸭山市应急局强化督导检查,派出4个暗访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暗访暗查”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乡镇村组、企业班组和地质灾害点,重点督导值班值守、现场安全管理、后汛期防范、应急准备等情况,先后抽查基层部门24家、乡镇街道14个、企业23家、险工弱段8处,发现问题124项,全部落实督办整改。

  据了解,中秋节期间,全市各行业领域共派出378个督导检查组,派出1103人次,共检查单位1053家,发现问题隐患430项,立即整改388项,限期整改42项,对发现的问题隐患严格实行整改销号闭环管理,并采取督办的方式交办相关单位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落实。全力维护了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全市人民欢度佳节营造了安全稳定环境。

评论

—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