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哈医大大庆校区五个专业获批黑龙江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2-06-16 15:40  编辑:强锐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6月16日讯 (张金波 记者 霍枭涵)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哈医大大庆校区的精神医学、康复治疗学、医学实验技术、中药学、药物制剂等五个专业获批黑龙江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哈医大大庆校区继护理学和医学检验技术两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之后,专业建设取得的又一个标志性成果。

  哈医大大庆校区专业建设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校长乔远东多次在会议上强调,要树立全校办专业的思想,将专业建设作为各院系的“一把手工程“;教学副校长宋印利在每学期的教学工作例会上,都把专业建设作为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并指导各院系充分研究专业内涵、挖掘专业特,解决专业建设上遇到的瓶颈和困难。

  通过2018年本科专业审核性评估和2020年黑龙江省教育厅开展的地方属普通高校人才培养战略定位论证及专业结构优化调整论证工作,院系对各专业的培养目标和定位更加清晰准确;人才培养方案与社会发展和社会需要更加契合;课程教学与思政教育有机结合,更加符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理念;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教学方法手段改革,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效果更加明显。

  下一步,哈医大大庆校区将充分发挥已经获批黑龙江省首批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点的康养产业学院作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深化产教融合,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完善人才培养协同机制,培养产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评论

—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