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绥化市12345便民热线架起政府和群众的“连心桥”

2022-05-02 08:08  编辑:王俊芳  来源: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日报5月2日讯 “您好,这里是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绥化市12345热线话务大厅里,几十名话务员正在紧张工作,接线声此起彼伏。

  “我家老人癌症晚期,要从北京回到绥化市北林区,由于疫情原因需要隔离,但患者病情危重需要直接到医院治疗,请帮助协调。”绥化市民王先生打来电话向12345热线求助。接到来电后,热线值班班长第一时间进行工单转派并电话联系卫健部门。经与多方努力协调后,向来电市民反馈,可通过发热门诊筛查后进入缓冲病房先行开展治疗,考虑到患者病情危重,允许1名家属陪护,待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后可进入普通病房治疗。王先生激动地对热线话务员说:“太谢谢了,你们帮我解决了疫情期间的大难题。”

  危急时刻,12345热线充分展现了为民服务的速度和温度,架起了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据悉,绥化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与省12345热线平台实现互联互通,归并整合各类政务热线59条,实现了一个号码服务,切实解决了原来电话号码过多,群众记不住、咨询求助多头找的问题,确保企业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能够得到及时处置。

  为应对话务量的激增,绥化市对热线平台和话务中心进行了升级改造,话务座席增加至20个,健全完善了平台管理系统和工单办理机制。

  目前,绥化市12345热线日均接听群众来电1200多个,接通率达到97%。同时建立招商引资惠企利民政策主动推送机制,拓展平台功能,汇聚用地保障、科技创新、减低成本等招商引资政策,整理财税、金融、产业、人才支持等惠企政策相关信息268条,可为来电人解答和推送相关政策信息,并实现向投资者发送首席服务专班、首席服务员信息的手机短信功能。

  下一步,绥化市将按照全省一流标准建设功能更加完备的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及时处置企业群众诉求,努力做到“便民无极限、服务零距离”,让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评论

—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