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孙吴县:冬日暖阳下 蓝莓花儿开

2022-01-24 11:03  编辑:宋蔚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东北网1月24日讯 室外冰天雪地,室内温暖如春。日前,在孙吴县孙吴镇镇南村的现代农业科技蓝莓产业园里,满棚的蓝莓花儿开花吐蕊,蜜蜂在温室大棚中辛勤地采蜜授粉,蓝色小浆果的“春天”悄然而至。

  在孙吴镇镇南村的现代农业科技蓝莓产业园,温度已达到零上21摄氏度,一簇簇白色的蓝莓花在枝头摇曳生姿,竞相开放,一派绿意盎然、春意融融的景象,让人们提前感受到春的气息。

  据了解,蓝莓从开花到果实成熟大概需要40多天,预计春节前后这批蓝莓成熟,将迎来“孙吴蓝莓”的销售“黄金期”。

  孙吴镇现代农业科技蓝莓产业园负责人赵军介绍,蓝莓产业园有4栋温室,3栋种植蓝莓1500株,年产量在4-5吨左右,还有一栋种植了草莓,这些鲜果预计春节前后陆续上市,错季销售,既能够填补市场空缺,又能卖上好价钱。

  近年来,孙吴镇现代农业科技蓝莓产业园积极探索“智慧农业+蓝莓产业+乡村振兴”新路径,采取“合作社带基地加农户”模式,以农民入社务工、公益性岗位就业等方式,增加农民收入,激发乡村产业振兴活力,依托智慧农业,把“小浆果”做成“大产业”,实现了蓝莓产业和乡村振兴一体化良性发展。

评论

— 新闻推荐—

北京丰台开展全区核酸检测

新华网
22年01月24日

水乡传统民俗迎春

新华网
22年01月24日

年味渐浓

新华网
22年01月24日

张同学拒绝2000万签约 不想被束缚

每日经济新闻
22年01月24日

天津:雪夜里的“疫”线值守

新华社
22年01月23日

“鲜花经济”助增收

新华社
22年01月23日

凌寒梅花香

新华网
22年0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