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漠河市迎来寒地试车产业“黄金季”

2021-11-30 13:38  编辑:彭佳丽  来源:东北网-大兴安岭日报

  东北网11月30日讯 冬季的北极漠河,最低气温降至-30℃。入冬以来,在漠河红河谷寒地试车基地云集了特斯拉、吉利、长安等知名汽车厂商,众多的车队驰骋在冰天雪地的北疆冻土上,试车企业的技术人员和驾驶人员利用漠河得天独厚的寒冷气候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新车上市前的各类性能测试工作,标志着漠河寒地试车产业进入“黄金季”。

  漠河市充分发挥极寒地带特色,积极发展寒地试车等“双寒”经济,重点推进车辆测试、电力测试、建筑御寒材料等寒区测试产业,延伸寒区测试产业链条,完善寒区测试产业测试设备及配套设施,推动以漠河红河谷寒地测试基地项目为主的寒区测试产业园快速发展。

  作为漠河市重点招商引资企业,漠河红河谷寒地试车基地项目总投资1.07亿元,共分两期开发建设。去年,一期建成的综合实验楼、保暖车库、封闭式停车场和齐全的陆地测试道路全部投入使用。目前,基地拥有10%坡道、15%坡道、20%坡道、ABS对开路面跑道、棋盘路、冰雪圆环跑道、越野道、障碍路面等40余种试验道路。

  ▲汽车厂商车队在进行寒地测试。

  ▲吉利新能源商用车技术工程师正在进行汽车耐寒测试。

评论

—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