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走进特色主题教室,从龙江视角感知思想的力量.....

2021-10-23 10:30  编辑:姜继周  来源:

  最近龙江众多干部群众

  有了参观学习的新去处

  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

  用特色主题教室的形式

  让党员干部从龙江视角

  触碰感知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

  从10月11日正式对外开放以来

  这里共接待了29家单位1029人次

  以及校内的学员500多人次参观学习

  五间主题教室通过“唱”、“讲”、“演”、“读”、“听”等多维立体的方式,通过真实的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实践成果,真实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龙江的关心关怀,生动呈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龙江重要指示精神的演进脉络,全面展示了龙江大地的生动实践,让党员干部从龙江视角触碰感知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

  这些主题教室到底长啥样?

  有啥特色?

  速速跟上小编的步伐~

  “总书记黑土情怀”主题教室

  “总书记黑土情怀”主题教室,教学方式主要是“讲”。教室采用时间轴的呈现方式,真实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龙江的关心关怀和对龙江重要指示精神的历史脉络,运用实物展示、情景还原和影像再现等多元教学方式,鲜活呈现了龙江“六个强省”的生动实践成果,重点研究阐释“中国粮食中国饭碗”“装备制造业是国之重器”“黑龙江的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等专题,着力淬炼习近平总书记思想火种中的龙江因子。图片

  “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教室

  “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教室,教学方式主要是“听”,听历史的声音、时代的声音,特别是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声音。教室由序厅、时空隧道、精神习语、宣誓室等四部分组成,采用时空隧道、情景再现的形式,将学员带入不同时期的百种精神情境中,让学员在光影交错中体味理想的崇高,在回眸远眺时传递信仰的力量。

  “红色家风”主题教室

  “红色家风”主题教室,教学方式主要是“读”,读家书、读忏悔录。教室由红色家风、现代家风、反面家风三大板块构成,最大的亮点有两个:一是将“七一勋章”获得者李大钊的孙子李宏塔、瞿秋白的女儿瞿独伊、开国将军廷懋的儿子廷巴特尔、革命烈士吕惠生的儿子吕其明的红色家风故事搬进教室;另一个是将黑龙江省全国文明家庭、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的普通百姓故事搬进教室。

  “龙江‘四大精神’情景”主题教室

  龙江“四大精神”情景主题教室,教学方式主要是“演”。教室把舞台当讲台,将学员变演员,采用情景朗读、访谈教学、舞台情景再现等方式,开发“固定剧本+ 流动演员”的教学新模式。目前,已开发了《激情北大荒》《巾帼抗联》《我要翻山越岭去见毛主席》等情景朗读课程,《八女投江》《赵一曼》等舞台剧目课程,《北大荒很了不起》现场访谈课程,有效提升了学员党性教育课堂参与度,推进学员将总书记关于龙江“四大精神”的重要论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我的家乡黑龙江”主题教室

  “我的家乡黑龙江”主题教室,教学方式主要是“唱”,唱响龙江。教室采用讲省情与唱省情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省情教学,通过黑龙江省情概况、自然地理、经济社会、十三市(地)和“六个强省”建设等省情的教学,教育引导学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龙江维护国家“五大安全”等重要论述的重大战略意义;唱响龙江是通过引导学员传唱龙江经典歌曲和学员自创歌曲,比如,歌唱《我把太阳迎进祖国》《我爱你塞北的雪》《乌苏里船歌》等曲目,体会龙江自然美、生态美和人文美,激发学员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和干劲。

评论

—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