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警方万里缉凶,24年命案逃犯落网

2021-04-18 19:42  编辑:王傲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4月18日讯(尹鹏飞 记者 包海多)近日,克东县公安局民警远赴4600多公里外的新疆尼勒克县,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至此,一桩24年前的命案成功告破。

  1997年7月,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前往克东县村民李某某家中要账,二人因经济纠纷发生撕扯,在撕扯的过程中张某某将李某某杀害,作案后张某某立刻逃离了案发现场,杳无音信。

  案发后,受科技水平限制,警方一直没有追查到张某某的有效踪迹。今年,克东县公安局聚焦在册逃犯清理工作,成立抓逃专班,深挖彻查逃犯线索。3月中旬,民警在工作发现了命案逃犯张某某的重要线索,相关领导指派精干警力参与追查工作,并成立专案组。

  期间,民警们采取科技和传统抓逃相结合的手段,对海量信息进行分析研判,全力攻坚,在上级单位的大力配合下,发现我局命案逃犯张某某很有可能藏匿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尼勒克县内。又经过近一个多月的连续奋战,民警们确认居住在新疆尼勒克县的王某正是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并在尼勒克县、巩留县与特斯克县三县交界的一处深山矿地内将张某某抓获。

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被警方抓获。 图片由警方提供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对自己在1997年杀害自己同村邻居李某某的事实供认不讳。该人在案发后开始逃亡,1998年逃到新疆,化名为王某,这些年一直在深山的矿地上从事体力劳动,不敢多与其他人交流,生怕自己的罪行败露,尽管如此,还是被民警找到并抓获。

  据悉,今年以来,克东县公安局共抓获逃犯11人,其中24年命案逃犯张某某的成功抓获,实现了克东县公安局近三年命案逃犯抓获零战绩的突破,极大地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提升了全警的士气。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