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贯彻新发展理念 筑牢民族魂

2021-03-06 19:57  编辑:姜继周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日下午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的审议。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习近平在审议时强调:

  新发展理念是一个整体,必须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要倍加珍惜、继续坚持民族团结光荣传统和“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大局。

  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黑龙江代表委员中引发热烈反响。怎样融入新发展理念?如何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如何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代表委员们各抒己见。

  全国人大代表孙斌:总书记强调,以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作为来自基层代表,深有体会。农业是传统产业,但离不开新发展理念贯穿始终。比如我把大米从田间地头搬到网上卖,产销无缝对接,带领村民脱贫致富。通过引入数字技术,气象信息实时监控、智能农机精准耕地、无人机上岗施肥、电商直销种肥下乡,正为农业农村带来翻天覆地的改变。

  全国政协委员刘明忠:总书记对新发展理念的强调,再次激励我们在新发展阶段,坚持重大高端技术装备自立自强,加快组建国家大型铸锻件技术创新平台,进一步提高我国重大高端技术装备研制能力,以自主研发打造国之重器,以创新推动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刘蕾: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特意强调要倍加珍惜、继续坚持民族团结光荣传统。作为赫哲族唯一的全国人大代表,我将认真为赫哲族代言,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宣传。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各民族手拉手,肩并肩建设幸福家园,赫哲族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美好。

  全国人大代表曹永鸣:总书记说,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名教师代表,我将把党史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的主题,并在教学中融入进思政课、语文课、历史课、美术课等课程教学中,引导孩子们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培养学生的情感认同。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