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防疫不松劲 黑龙江各地备耕早谋划

2021-01-25 22:18  编辑:姜继周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当前疫情防控处在关键期,黑龙江省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想方设法为今年春耕生产做准备,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同江市临江镇富强村农民高广龙去年种了300多亩水稻,产量在140吨左右,虽然收成不错,但目前粮食价格不稳定,再加上疫情防控的原因,卖粮受到一定影响。临江镇政府了解情况后,主动帮忙找销路、跑市场,还通过微信群、广播、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为农民推送粮食收购价格和走势,引导他们抓紧时机销售余粮。目前,临江镇农民已销售粮食1万多吨。

  发布了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帮助农民把握疫情形势,建立了销售台账,实行售粮销号管理,积极销售积压余粮,加快资金回笼,奠定备春耕资金基础。

  春耕生产有了资金,更要有技术。这两天,在富裕县融媒体中心的直播间里,富裕县农技推广中心的农技专家,通过线上直播云培训的方式为农民授课。农民们只需要下载“走进富裕”APP,就可以足不出户学习农业生产技术。

  富裕县融媒体中心结合“走进富裕”App,组织更多的线上培训,让农民朋友得实惠。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