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双节“同框” 黑龙江省高校举办丰富活动“告白”祖国

2020-10-03 15:46  编辑:姜继周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10月3日讯(记者 许诺)国庆、中秋双节共庆,黑龙江省各高校在节日期间为师生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为广大学子送去学校的温暖和节日的问候。

哈尔滨师范大学为学生定制蛋糕。

  哈尔滨师范大学:1米长蛋糕、“高颜值”校徽月饼等“多重惊喜”

  1日上午,记者从哈尔滨师范大学了解到,为庆祝今年特别的节日,该校为同学们准备了五星级厨师为学生定制了惊喜蛋糕。这枚蛋糕不仅形体独特,分量也相当足:长1.1米,宽50厘米,供400人食用,还配有新鲜水果。师生们自发排好队,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排队一一上前领取切好的蛋糕,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把校徽印在月饼上,那哪还舍得吃啊!”哈尔滨师范大学别出心裁地制作“高颜值”校徽月饼。月饼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师生校友们的热烈追捧。不仅是美食,学校社团举办丰富多彩的“嘉年华”活动,节日欢乐的气氛在校园弥漫,个性十足展演节目,有充满活动力的舞蹈表演、经典爱国歌曲串烧,表达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和美好祝福。

“锦绣华章 家园同梦”哈尔滨医科大学中秋、国庆晚会。

哈尔滨医科大学的师生一起做月饼,寄托着美好心愿。

  哈尔滨医科大学:华音奏响我的祝福唱给您听

  10月1日晚,“锦绣华章家园同梦”哈尔滨医科大学中秋、国庆晚会暨第三届“医声有你”音乐会举行,师生们通过合唱、对唱、独唱、诗朗诵、乐队演奏等多种形式,抒发着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对传统中秋佳节的祝福之意。晚会回顾了以哈尔滨医科大学为代表的白衣逆行者在疫情期间的感人壮举。

  此外,哈尔滨医科大学全体师生欢聚一堂,用提前备好的馅料与模具做月饼,把同学们对家的思念一并包裹进甜蜜的馅料里。

  据悉,该校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6512块月饼,并包装成精美的节日礼袋,为全体学生免费发放节日礼袋。印着哈医大LOGO的月饼和象征着团圆的鸡蛋,满载着学校对学生们细致入微的牵挂,传递到同学们的手中,带给同学们最最衷心的问候和最最诚挚的祝愿。

东北林业大学举办2020国际交流学院庆中秋活动。

东北林业大学的国际学生亲手和面、包馅,用模具印花的枣泥、川酥等月饼。

  东北林业大学:国际学子邂逅中国传统文化

  1日,东北林业大学的校园里举行了升国旗仪式暨“青春告白祖国—弘扬抗疫精神凝聚爱国力量”师生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上,校国旗仪仗队护旗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以71个正步走向升旗台。活动上,大学生艺术团歌唱,身着民族服饰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走上舞台,象征着中华民族大家庭儿女共同庆祝祖国母亲生日。

  为了庆祝中秋节,该校举办2020国际交流学院庆中秋活动,以“月圆在中秋,团圆在东林”为主题,以国际学生诗歌诵读比赛为主要内容,穿插了月饼制作体验、传统汉服舞蹈、葫芦丝演奏等环节和表演。各国同学亲手和面、包馅,用模具印花的枣泥、川酥等月饼陆续被送进烤箱。活动让新老国际学生与中国中秋节传统文化有了一次美丽的邂逅和交流,也让身在异乡的学子共度中秋美好时光。

东北农业大学迎国庆、中秋露天文化节。

东北农业大学迎国庆、中秋露天文化节。

  东北农业大学:露天文化节燃爆校园

  节日来临期间,“家国情相牵·扬帆梦起航”东北农业大学迎国庆、中秋露天文化节震撼来袭。活动上,该校各社团用歌曲、舞蹈、演讲等方式共同谱写青春,礼赞祖国,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