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龙江好网民】伊春气象主播谢晶心 手绘动漫网传正能量

2020-07-08 15:32  编辑:李玥  来源:网信伊春

  她,热爱公益,喜欢手绘动漫,身为伊春市气象局气象主播的谢晶心,在为公众送去及时准确天气预报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创作了许多以气象为题材的创意手绘和视频作品。

  2020年,本应热闹喜庆的春节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该有的气氛。在疫情肆虐全国的时刻,谢晶心通过网络看到了无数的勇士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虽不能像抗疫英雄们那样冲上前线,但心系疫情防控的她,希望用自己的方式,用画笔来表达对战胜疫情的渴望,用心声为抗疫英雄们加油鼓劲,用行动号召大家携手共渡难关。

  3个多小时的心血,不间断地连续绘画,外加剪辑、配音、配乐——59秒的《我叫黑龙江》在谢晶心的画笔下诞生。

  “我叫黑龙江,我的家,高楼林立,车水马龙。2020年,我的兄弟武汉生病了,他把自己关在房子里养病。为了防止传染,我也带上了口罩......武汉兄弟加油,我们在你身边,阳光会出来的。”暖心的动画和深情的文字,收获了大量的点赞和评论和多家主流媒体的转载。

  抗击疫情的战火仍在弥漫,在抗疫一线的背后,谢晶心依旧坚守在自己的阵地。《疫情防控,龙江气象在行动》、《画好战“疫”最大同心圆》应运而生,留言板上的字字句句凝聚了网友们的强烈共鸣和对抗疫胜利的美好祝愿。

  网络上时常出现网友吐槽说天气预报不准。身为气象工作者的谢晶心,便决定通过自己创作手绘漫画形式,消除大家对气象工作的误解和普及气象知识。每年的11月22日前后,是二十四节气当中的“小雪”,2019年,小雪节气,中国天气网与气象部门联合策划制作“小雪节气”户外视频直播,谢晶心作为此次的主播,在白雪皑皑的寒冷天气中为网友打开了一条在线通往林都伊春的道路,通过网络领略了冰雪下的美丽伊春。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来到“小雪节气遇冰雪观鸣虫”的直播现场,我所在的位置呢,是被誉为“祖国林都”、“红松故乡”的黑龙江伊春,这里森林覆盖率84.4%....”,尽管天气寒冷,却丝毫不影响谢晶心的热情,她带领着网友们分享东北特色美食,体验堆雪人、打雪仗,欣赏伊春的大美雪景...这些无一不激发着网友们对伊春美景的向往,评论区也变得热闹起来,一时间直播间在线收看人数达到了36万。

  在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期间,谢晶心创作了手绘视频《70秒看气象70年》,从《天气预报》节目的首次播出,到第一颗气象卫星“风云一号”成功发射,再到如今我国全面实现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视频展现了70年来我国气象事业和预报水平的不断发展,为网友带来了强烈的代入感。

  视频带来的积极反响更加激发了谢晶心创作的热情。在2020世界气象日之际,谢晶心结合了世界气象日主题创作了手绘视频《解密—气候与水》,随后又在清明节气、暴雪天气等背景下,创作了大量科普视频和长图,均得到了主流媒体的刊登和大量的关注。

  “勇于创新,做一个锐意进取的实干家”,是谢晶心常用来勉励自己的话。她将在今后的日子里,一如既往地充满热情,勇于创新,用实际行动去践行自己的座右铭。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