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哈尔滨一农民低价出售3万斤白菜 只想给防控疫情出份力

2020-01-31 17:43  编辑:李玥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1月31日讯(于晓明 记者 张隽珊)31日下午,哈市平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迎来两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平房区平房镇平房村东沟屯的普通农民李德海和女儿,他们要将自己窖贮的3万斤白菜低价提供给区友协商店,让区政府给搭个桥。

农民李德海和女儿将自己窖贮的3万斤白菜低价提供给区友协商店。
平房区村民低价出售3万斤白菜,投放菜市场为市民应急。

  这位朴实的农民说,作为平房镇的一名成员,这几天看着村口天天有人把守,量体温、搞宣传,还挨家挨户登记信息,大过年的,外面又挺冷,真是挺心疼那些工作人员。提供点自家白菜,低价放到菜市场,给市民应急,别让大家心里恐慌,也给疫情防控工作出份力。

  朴实的李德海用最接地气的话语道出了自己对政府的一片真情。雪中送炭源于平时的温暖。其实,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平房区委区政府每天都会接到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入区企业的电话,纷纷表示要为抗击疫情做些贡献。

  1月28日,平房区四叶草志愿服务队向平房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社区、村一线工作人员赠送了800个口罩;29日,珍宝岛药业向区政府捐赠了10000个防疫口罩、5箱芩兰口服液;1月30日,哈尔滨顶益食品有限公司捐赠了价值6000余元的100箱方便面。

  政府平时护企业,企业“疫”时暖政府。珍宝岛药业负责人表示,政府平时老说要“服务到企业不好意思”,让企业在这里安心发展。今天,我们不为政府做点啥,也不好意思。政府为打赢疫情防疫战,工作人员日夜不眠不休,企业就是想用这种暖心的方式回馈政府,体现出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感。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