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哈尔滨市科技金融产品发布会召开

2019-12-05 20:04  编辑:李玥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12月5日讯(记者 唐继厚)为有效破解科创企业融资难题,让更多企业知晓并享受政策红利,营造科技创新创业良好生态环境。12月5日,哈尔滨市科技金融产品发布会在市民大厦召开。

发布会现场。

  哈尔滨市科技局局长李志杰对科技风险投资、科技融资担保、科技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科技贷款贴息、科技保险保费补贴等五个科技金融基础产品进行了发布。

签约仪式。

  据悉,今年初,哈尔滨市政府启动实施了“雏鹰计划”,在打造“固巢留凤”的“事业留人”平台基础上,又恢复启动了科技金融服务体系的建设,投入资金3.5亿元,搭建科技金融基础产品体系,推动科创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

  哈尔滨市副市长智大勇就如何更好地发挥科技金融的助推作用,培育壮大科创企业,支撑全市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围绕企业需求创新产品。对照先进城市,高起点、高标准设计开发好科技金融基础产品,研发投补联动、投贷联动、债股联动等系列化、多样化联动的创新产品,满足不同企业的个性化融资需求。二要围绕科技成果转化建立金融服务体系。按照“围绕产业链,布置创新链,配置资金链,搭建服务链”的创新要求,沿着科创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创新链,配置完整的金融产品链,搭建协同的金融服务链,建立完善的金融服务体系。三要建立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的协同联动机制。在科技、发改、工信、金融等政府职能部门、各类社会投融资机构、高校院所之间,打造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接替有序的服务网络,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空间。

  发布会举行了哈尔滨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与各合作机构代表,以及获得科技金融产品支持的代表企业与相关机构签约仪式。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在哈高校院所代表、金融机构代表、科技中介机构代表、“雏鹰计划”资助企业及其他科技企业代表、新闻媒体200余人参会。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