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宪”在普法:黑龙江大学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2019-12-04 16:08  编辑:杨禹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12月4日讯(董捷刘昕语记者姜姗姗)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推动我省教育系统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加强对全体学生公民意识、宪法意识的培养,黑龙江大学开展了一系列宪法日主题活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宪法知识宣传。

学生们宪法日晨读。

  12月4日,黑龙江大学集中举行了宪法日晨读活动。晨读现场气氛庄严,辅导员老师向全体学生宣传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所具有的重要地位以及国家设立国家宪法日的重大意义,在场学生神情庄重,齐声朗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部分章节文本。学生们在宪法日晨读过程中了解宪法、学习宪法、尊重宪法,共同体会宪法的高度权威、感受宪法的庄严神圣、领会宪法的内在精神。

  据悉,在宪法日宣传活动中,黑龙江大学师生结合实际,通过宪法进学校、宪法进社区、宪法进车站等活动,开展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多形式的宪法宣传。在法治活动宣传月中,黑龙江大学将继续开展宪法专业知识讲座、走进模拟法庭等系列活动。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