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乘客火车上遗失皮包 乘警帮忙找回救命钱

2019-11-13 22:24  编辑:王傲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11月13日讯(缘立 记者 葛金鑫)日前,伊春市市民孙女士和父亲乘坐K7127次列车,从伊春南岔到伊春美溪站,下车时不慎将装有近二万元现金和三张银行卡的皮包遗失在列车上,铁路乘警帮忙寻回。

列车长亲自将钱归还孙女士。

  据孙女士讲,当到达伊春市美溪站下车后,也没有发现皮包不在,直到和父亲回到家后,才发现自己的包不见了,包里装有一万八千九百元现金和3张存折,还有身份证等物品都在包内,特别是这笔钱还是给父亲看病用的。

  孙女士回想,自己下车时候比较匆忙,皮包有可能遗忘在自己当时乘坐的列车9号车厢座位上,于是孙女士马上报警,联系到佳木斯铁路公安处伊春站派出所。

  佳木斯铁路公安处伊春站派出所接到求助后立刻行动起来。民警带领孙女士来到当时她乘坐的K7127列车,找到列车长李春阳,说明了此次前来的目的后,李春阳告诉他们,在他们来之前,负责9车厢的列车员已经将皮包送到这里,他们也正在寻找失主。

  现场,李春阳列车长和孙女士当面将皮包打开,里面的现金和存折,还有包内的其他物品一样不少。

当面点清钱款。

  据了解,失主孙女士的父亲已经90岁,患有严重疾病,这次出来就是为了给父亲看病,所以身上才带这么多钱,而且大部分钱都是在亲属家借来的,孙女士下车时,只顾搀扶有病的父亲,就把装现金和存折及身份证的皮包落在列车上。

  失主孙女士接过李春阳列车长手里的皮包,激动的连声说:“谢谢、谢谢…,这钱可是保命的钱呀,我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您”。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