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大兴安岭加格达奇林业局第二届金莲花节盛装启幕

2019-06-27 13:47  编辑:王傲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6月27日讯(记者 霍枭涵)26日,黑龙江大兴安岭加格达奇林业局第二届金莲花节盛装启幕。

活动现场。

金莲花盛开。

  据介绍,加格达奇林业局有丰富的野生金莲花资源,既是优质的旅游资源,也是林业局发展管护区经济重要项目之一,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推广价值。

  来自泉城济南的李女士手握着一杯金黄璀璨的金莲花茶,细细品味着清幽的茶香。“这次带着6岁的女儿来大兴安岭旅游,正好赶上金莲花节,喝上几口金莲花茶感觉嗓子特别的舒服,看着水杯里这几朵金黄色的小花也特别让人喜爱”,说起第一次品尝金莲花茶李女士赞不绝口。

  近年来,加格达奇林业局充分利用独特的区位和资源优势,全力发展管护区经济。在金莲花产业发展上,加格达奇林业局在保护的基础上进行了选育和培育,在育苗和栽培技术上取得了较大突破,利用古里苗圃、古利库管护区建设了金莲花种子、种苗繁育基地,为大规模种植利用提供了基础,现已规模化种植5000亩,成立了2个金莲花专业合作社,24个职工联合体,从事金莲花产业职工300多人。2019年采集野生金莲花22吨,实现产值260万元。规划到2022年,建设10个金莲花标准种植基地,总经营面积达11万亩,产值突破5000万元,金莲花产业的发展,进一步推动了文化、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