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2019-06-27 07:15  编辑:张广义  来源: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日报6月27日讯 近日,我省各部门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守初心,担使命,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砥砺前行,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贡献。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厅(委)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集中学习研讨。除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学习资料外,还邀请了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报告团进行事迹宣讲,党员干部还参观了东北烈士纪念馆。大家一致表示,集中学习仅仅是开始,深入领会实质、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才是根本和目的,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龙江教育现代化的具体实践。

  省民政厅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组织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厅直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和东北抗联博物馆。通过参观学习,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东北抗联精神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生动展现,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抗联精神,以参观学习的新收获触动思想政治的新提升,进而落实干事创业的新担当。

  省文化和旅游厅在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内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牢牢把握“融合创新”这个核心和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两项重点任务,重点实施“六项工程”、构建“六个体系”,即实施文旅惠民工程,构建现代公共文旅服务体系;实施艺术精品创作工程,构建艺术创作生产体系;实施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程,构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实施文旅产业发展工程,构建文旅产业体系;实施文旅宣传推广工程,构建文旅国际交流合作体系;实施文旅市场培育工程,构建市场综合监管体系。

  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组织省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回顾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东北烈士纪念馆,大家认真听工作人员讲解罗登贤、赵一曼等先烈的事迹。通过参观学习和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无产阶级在革命斗争中形成的革命精神、优良作风和高尚品德,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守初心,担使命,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砥砺前行。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