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视频】当杜鹃花节遇上端午节 10万余株高山牛皮杜鹃花在凤凰山空中花园绽放

2019-06-09 18:53  编辑:李玥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6月9日讯(记者 霍枭涵)7日,为期半个月的龙江森工·凤凰山景区2019杜鹃花节在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拉开帷幕。10万余株高山牛皮杜鹃花在凤凰山空中花园绽放。端午节当天前来踏青度假的游客近6000人。

游人如织。

  7日早5时许,陆续有游客来到空中花园领略高山杜鹃花开的美景。奶黄色的高山杜鹃在偃松、岳桦、崖柳、红景天等珍稀植物的掩映下绽放。游客们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下照片进行分享。

绽放的杜鹃花。
绽放的杜鹃花。

  据介绍,高山牛皮杜鹃是张广才岭早春野生花卉之一,海拔1696.6米的凤凰山空中花园拥有10万株以上的高山杜鹃花,每年六月初绽放。由于高山小气候影响,花期非常短暂,最佳盛开、观赏期只有15天左右。

  当晚,景区还举行了“粽情端午·相约凤凰山”杜鹃花节文艺晚会。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