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中俄青年交流季开幕 中外特色表演“嗨翻天”

2019-05-25 15:35  编辑:姜继周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5月25日讯(董捷 张逸奕 记者 姜姗姗)25日,第二届黑大国际文化节暨2019中俄青年交流季开幕式及多元文化展在黑龙江大学举行。来自黑龙江省教育厅、中共哈尔滨市委统战部、哈尔滨市归国华侨联合会、黑龙江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青年委员会、在哈企业代表及30多个国家的3000余名中外学生、部分哈尔滨市民参加了本次活动。

国际文化活动现场。
国际文化活动现场。

  随着五彩气球的升空,第二届黑龙江大学国际文化节暨2019中俄青年交流季活动正式启幕。一系列国际文化活动,涵盖美食品鉴、服装展示、舞台表演等多种形式。活动期间,中外师生和哈尔滨市民纷纷驻足停留并上前询问体验。特色歌舞表演与器乐演奏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学校中外青年的课余活动,拓宽了中外青年的交流渠道,进一步加深了中外青年对不同国家文化的认识与了解,展现了中外文化的碰撞与交融。

国际文化活动现场。

  黑大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的俄罗斯留学生萨沙表示“很高兴在这里认识了许多朋友,也很高兴能在这里向更多的人展示自己国家的民族服装与特色食品,这次活动对我的中文水平有了很大提高。”来自韩国的留学生金铉成表示“这次活动让我对很多国家的饮食文化、民俗文化有了更多了解,同时也丰富了知识,开拓了视野,这是一个很好的活动,我明年一定会继续参加。”

中外师生歌舞表演。

  据悉,本届国际文化节和中俄青年交流季活动将持续3个月。除开幕式及多元文化展外,将陆续举办国际青年论坛、中华诗词经典诵读系列讲座、黑龙江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图片展、“学在中国”来华留学生汉语拼写大赛、短视频大赛、俄罗斯电影展等多项活动。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