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端午节火车票已开售 避免一票难求建议提前购票

2019-05-14 09:01  编辑:杨禹  来源:大庆网

  东北网5月19日讯 端午节小长假准备出行的市民注意啦,小长假火车票正式开售了!今年端午节是6月7日,根据国家放假安排,端午小长假放假时间为6月7日至6月9日,共3天。

  根据铁路客票网购预售期最长为30天的规定,自5月9日起,旅客就可通过12306官网、12306手机客户端和电话订票等三种线上方式,购买端午节当天的火车票了。5月10日,可购买6月8日火车票,以此类推。

  由于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助售票机等三种线下方式预售期为28天,因此,5月11日,可购买6月7日的火车票;5月12日,可购买6月8日火车票,以此类推。

  记者了解到,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大庆铁路客流迎来小幅增长,4天共发送旅客14.8万人次,日均3.7万人次,与去年同期3.4万人次相比,增幅达到8.8%。

  今年的端午节小长假正值高考期间,端午铁路运输时段为6月6日至6月9日,共计4天。届时铁路运输会出现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高度叠加的状况。铁路部门预测,端午假期,我市客流将出现两轮高峰,其中,6月6日下午和晚上、6月7日全天为出行高峰,6月7日将迎来出行最高峰,6月9日下午、晚间为返程高峰。

  假日期间,中短途热点城市的车票可能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建议大家提前购票。节日期间,为保障旅客安全、有序、温馨出行,我市铁路部门将认真落实各项服务措施,各站将根据客流情况,在售票厅、进站口、候车室、天桥等重要岗位增派引导人员,增加售票窗口、灵活调整窗口功能,减少旅客排队时间,最大限度方便旅客购票。对重点旅客加强关注和引导,积极主动提供绿色通道服务。

评论

—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