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哈尔滨市备春耕有序开展 农户种植结构调整意愿积极

2019-04-19 19:51  编辑:王傲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4月19日讯(记者 杨帆)日前,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获悉,为了解哈尔滨市备春耕生产情况,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与哈尔滨市农业农村局进行了座谈,并走访了农资经销商和农户。结果显示,目前,哈尔滨市备春耕生产工作有序开展,农资储备比较充足,农户种植结构调整意愿积极。

  据悉,随着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政策宣传引导落到实处,农户对种植结构调整持积极态度。调查显示,受访农户愿意进行粮食作物种植结构调整的占35.5%。此外,为应对农业生产中自然灾害、疫情等意外带来的风险,越来越多的农户购买保险。调查显示,受访农户参加农业保险的超半数,占比为52.4%。

  农业收入是农户生活的主要经济来源。提高农产品产量、降低种植成本、增加农业补贴是农户从事农业生产最为关注的问题。在询问农户农业生产中最关心的问题时,农户首选“产品产量的提高”的有133户,提及率为59.1%;选择“节约生产成本”的有49户,提及率为21.8%。在询问农户农业生产过程中最希望得到哪些服务时,农户首选“大型农业机械合作”的有106户,提及率为47.1%;选择“提供市场预警信息”的有72户,提及率为32.0%。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