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曝光!哈市交警严打渣土车、商混车、建筑材料运输车交通违法行为

2019-04-19 19:48  编辑:王傲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4月19日讯(杨志勇 吴凡 陈南竹)随着近期天气逐步转暖,全市建筑工地大面积开工,渣土车、商混车、建筑材料运输车等大型货车集中上路,哈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持续加大路面管控、巡查力度,仅在4月18日晚开展的全市集中统一夜查行动中,就取缔各类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158件,依法扣留大货车39台。

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据介绍,哈尔滨交警部门提前部署,集中打击,充分运用宣传教育、打击治理、行政处罚、联合出勤等手段,通过交警猎鹰机动队和辖区大队勤务相结合,天眼和移动警车抓拍相结合,从严管控和严打大型货车交通违法行为。年初以来,全市已查处大型货车交通违法行为6.3万件,其中大型货车超载违法行为1201件,依法扣留大型货车1337台。

  在当天夜查行动中,交警部门针对17日降雨后,部分建筑运输车辆为了赶进度,有可能出现超载、超速等情况,相应加强了勤务设置,在全市渣土车、商混车、建筑材料运输车集中通行、违法多发的重点街路设置20处常态化固定限货点。同时,增加20组巡逻警车勤务,不间断开展夜间动态巡逻管控。

  20时许,猎鹰机动队三组分两车10警沿哈西往二环、三环沿线展开布控,并以违法大货车经常出没路段为重点,展开辐射式巡查。期间,在老机场路巡查时,虽未发现有违法货车踪影,但陆续取缔了多台闯红灯车辆。此后机动三组沿三环前往王岗大岗附近通往双城的一个小道进行巡查,返程至中段时发现前方400米处本来亮着的车灯突然熄灭,后发现停在路边的干粉罐货车上的驾驶人已不见踪影。对此,整治组一方面继续前往其他区域展开巡查,一方面留人远端蹲守。约40分钟驾驶人返回后,民警当场将其控制住,并将涉嫌超载的车辆移交辖区大队做进一步称重处理。

  22时许,机动三组沿三环路往哈平路进行巡控时,发现并取缔了一台残土车,因该车在违法加装箱板、未盖苫布的情况下,所拉建筑垃圾明显冒尖,执勤民警据此判断该车涉嫌严重超载,后经称重超过核定载质量103%,交警部门随后依法滞留了车辆,并将对驾驶人多项交通违法作出合并上限处罚。此后,另一台涉嫌严重超载的货车也被及时取缔,这台车辆虽未拉运建筑材料,但其所拉化肥超载189%,不仅起车、刹车都费劲,而且行驶过程中感觉车身一直在左摇右晃。随后,两台车均被依法滞留到指定停车场。据猎鹰队员李凯介绍,为了强化24小时日常管控成效,队里将管控时间分为了上下半夜,以确保每组队员都能有足够的精力扩大搜索面,并主要围绕友谊西路、长江路、南直路、三环路、哈西地区、阳明滩大桥等路段重点巡控,严打大型货车超载、闯红灯、非法改装等各类违法行为。

  与此同时,各辖区交警大队则采取定点设卡和巡查的方式从严开展路检路查。对于不按交通运输卡上规定出行时间出行的、违法加装箱板的、以及超载、污损号牌的一律从严处罚。

  据交警部门介绍,在整治货车的行动中,交警部门除开展路检路查外,还充分利用科技手段,通过运输车辆卫星定位系统,每天监测锁定不按规定时间、路线通行的残土车、预拌混凝土(水泥罐车)运输车,对车辆驾驶人进行处罚,并通报所属运输企业。同时,联合市城管局,对市区所有新开工出土工地进行备案管理,严格审核运输企业、车辆及驾驶人资质,对企业负责人和驾驶人进行源头宣传教育,明确要求驾驶员守法文明驾驶,杜绝超速、超载、闯红灯等违法行为。

  违法货运车辆曝光(均为黄牌)

  黑AJ9206

  黑AN1620

  黑MA2315

  黑A66646(临)

  黑NK1117

  黑EJ6623

  黑AK1632

  蒙E65795

  黑AS6871

  云C28572

  云F65858

  辽ML3059

  黑C54200

  黑G12395

  黑AJ9841

  黑ES3016

  黑AN1133

  黑AK8108

  黑AJ7123

  黑AN0776

  皖KL41232

  黑AL1705(托)

  黑AU0366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