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黑龙江省高校举行系列活动提高学生安全意识

2019-04-15 18:53  编辑:姜继周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4月15日讯(记者 姜姗姗)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培养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黑龙江省内高校纷纷在校园内举办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哈师大主题签名活动现场。

  黑龙江大学在汇文楼大厅整齐陈列着“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专题展览,吸引了过往师生驻足观看。展板前,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师生设立了普法宣传台,现场为大家进行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的讲解,并向来参观展出的师生们发放了他们精心制作的国家安全宣传折页。在篮球场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签名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过往的学生从志愿者手中接过维护国家安全的宣传材料和倡议书,仔细阅读之后郑重地在印有“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的条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黑大志愿者现场为大家进行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的讲解。

  参与组织活动的2017级法学院学生张源源表示,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身为青年志愿者,我们更有必要在这个重要的节日里宣传相关的法律知识,帮助更多同学了解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

黑大主题签名活动现场。

  哈尔滨师范大学举行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签名活动。学校还组织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通过国家安全知识讲座、报告会,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专题思政课,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和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展板,演讲比赛和“第二课堂”等活动向学生讲授国家安全知识,深入推进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利用条幅、电子屏幕、宣传板、宣传栏、校园网站和微信平台等媒介广泛宣传《宪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形成人人了解国家安全知识,人人关心国家安全,人人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