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台湾讲师来哈解密自闭症儿童内心世界关注“星宝”就到这里来

2019-04-09 18:23  编辑:姜继周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4月9日讯(记者 岳同明)4月20日9时30分至22日16时,台湾新北市早期疗育机构督导、游戏治疗师林菱佩女士将在哈尔滨市道里区机场路30号博能集团3楼多功能厅举办主题为《星星的孩子不孤独—蓝色行动关注自闭症儿童》公益讲座,带领大家深入解密“星宝”们的内心世界。全省自闭症的孩子和家长都可以免费报名参加。

  林菱佩女士曾任职台湾自闭症基金会主任,是台湾自闭症社交技巧的教师,台湾卫生部居家照顾的督导,先后从事自闭症儿童、青少年、老年的康复治疗、社交技巧、关爱服务工作,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社会实践,先后在北京、广州、深圳、杭州、厦门等地开展过自闭症讲座,为残联、特殊学校、医院、家长长期进行特殊教育、游戏治疗等方面培训,深受业内机构认可和自闭症儿童家长的喜爱。

  此次林菱佩女士是受黑龙江省残联和哈尔滨市博能集团董事长贾秀芳女士邀请,特地来到哈尔滨。在本次公益讲座中,林菱佩女士将通过文字、视频及解说,让大家看到“星宝”的生涯发展蓝图,让老师和家长更加了解“星宝”生涯发展的阶段与任务,从而引导大家如何面对及应对孩子在不同周期所表现的不同状态,为老师和家长开辟一条新的路径,让家长及老师们获取更多相关知识。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有社会交往、语言沟通障碍、兴趣狭窄和刻板性、重复性行为等症状,成年后的自闭症患者,通常无法与人正常沟通,很难融入社会。也正因为如此,自闭症患儿也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中国自闭症教育康复行业发展状况报告3》最新数据显示,中国自闭症发病率达0.7%,目前已约有超1000万自闭症谱系障碍人群,其中12岁以下的儿童约有200多万。

  据介绍,自闭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治愈案例,而且没有特效药物,只能早发现,早干预。目前国际公认的自闭症治疗途径,康复教育训练仍是重点。早期干预训练以改善交流、认知、行为、情绪为重点,同时着眼于生活能力的养成。父母和家庭的积极参与是早期干预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儿童的智力水平越高、干预的年龄越小、训练强度越高、自闭症程度越轻,治疗效果越好。所以,提倡尽早开展训练,抓住最佳时机,尽量提高患儿的能力。不予治疗的多数自闭症儿童预后较差,半数以上会发展成终生智力残疾。小部分患儿随着年龄的增长会有不同程度的自我改善。

  有人说,自闭症儿童美丽而孤独,像谜一样。他们沉默寡言,独来独往,却同样有着五彩斑斓的内心世界。让我们共同重视、关爱自闭症儿童,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帮助他们进行康复教育,让他们自信、快乐,并拥有美好的未来。

  林菱佩女士420-22日演讲主题:“星星的孩子不孤独—蓝色行动关注自闭症儿童”。演讲内容:了解台湾自闭症者的生涯规划模式;幼儿到青年四阶段社交技巧教学模式;有效培养孩子未来职业能力的方法。

  公益演讲的地址和咨询电话:

  哈尔滨博能集团(哈尔滨市道里区机场路30号)

  0451-82089999 55627788

  18345107880(手机号也是微信号)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