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视频]哈工程视频《我爱这蓝色的海洋》热播 24小时内点击量过万

2019-04-07 12:48  编辑:张广义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4月7日讯(记者 姜姗姗) 近日,“青春为祖国歌唱”高校网络拉歌活动在全国各大高校间接力展开,由哈工程海军国防生、“海之韵”合唱团联袂演绎的《我爱这蓝色的海洋》展现出丹心铸剑、扬帆起航、精忠报国的青春豪情,网络视频发布24小时内点击量过万,有网友点评“这个视频太燃了!”

  视频中,动人的歌声带来一波经典的“回忆杀”,镜头带着大家一起回顾哈工程人近年来的奋进历程。画面中杨士莪院士、杨德森院士,以及孙大军教授、段文洋教授,都是这所大学丹心铸剑、谋海济国的杰出代表。哈工程E唯代表队勇夺第二十一届国际水下机器人大赛冠军。岁末,小伙子们应邀来到浙江卫视“智造将来”的舞台,为全国人民带来一部充满智慧与青春能量的“贺岁片”。哈工程校友黄新建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盛典中担任舰空导弹方队将军领队。蛟龙号的潜航员中有4位师出哈工程,改革先锋、“载人深潜英雄”叶聪,以及唐嘉陵、陈云赛、张奕,为“敢下五洋捉鳖”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参与拍摄的学生说,打鼓是船舶出坞下海前的传统,选择这首《精忠报国》体现出学校忠于国防的精神。丹心铸舰,何惧大洋深和远热血熔金,固我海疆坚如磐一代一代工程人就是这样秉承着一腔报国热血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之中。伴随哈工程动力学院师生带来的“动力大鼓”,几十名师生唱响“精忠报国”的壮志豪情,歌声嘹亮带有气势,学生们手中拿着国旗,脸上洋溢着笑容。

  据了解,哈尔滨工程大学以“三海一核”为特色,研制出一个又一个填补国内空白的科技成果,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科技领域、国防领域优秀人才。该校海军国防生用青春践行着“海军战士红心向党,严阵以待紧握钢枪,我守卫在海防线上,保卫着祖国无尚荣光”这一铮铮誓言。

评论

— 滚动新闻 —

热热热热~暑热再升级

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21年07月15日

黑龙江省近日多雨

黑龙江日报
21年07月15日

昨夜暴雨袭冰城,今日依旧晴热高温

龙江气象 中国天气
21年07月14日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