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往返巡控,直升机巡航!哈市交警部门“空地联动”预防交通事故

2019-02-10 17:40  编辑:王傲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2月10日讯(记者 陈南竹)记者从哈市交警部门获悉,春节期间交警部门共开展两次直升机巡航,共投入联动执勤力量近3800人次、巡逻警车260余台次,巡航沿途投入执勤人员600余人次。确保节日期间哈市道路交通状况整体平稳有序,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标全面大幅下降。

直升机高空巡逻。

  据了解,为全力做好春节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有效应对春节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国省道路及热点景区的车流高峰,预防发生大面积拥堵和严重道路交通事故,哈尔滨市交警部门每天往返千余公里,对所属的哈同、吉黑、鹤哈等辖区内的多条高速公路、国省道路进行排查,并组织县市大队科学调整警力部署,做好定点查处与巡逻管控相结合,加强对公路内坡道、临崖、易积雪、小气候多发路段的交通安全隐患和交通安全设施的巡逻路检力度,严查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的违法行为。同时时刻关注警情,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迅速启动预案,引导车辆分流绕行,全力防控事故发生,保证群众春节安全出行。

高速道路排查。

  此外春节期间交警部门首次采用“空地联动”警务机制,利用直升机对哈同高速、哈绥高速、哈五公路等周边重点公路进行巡航,以无监控路段、急弯、陡坡和桥梁隧道、事故多发区段为重点,实时掌握道路通行信息,第一时间反馈至地面交通指挥中心进行预警研判、指挥调度。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