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牡丹江市广泛开展主题活动 营造文明祥和节日氛围

2019-01-30 09:34  编辑:李玥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东北网1月30日讯 日前,记者获悉,牡丹江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将在今年春节期间,在全市城乡广泛开展“干干净净迎新春、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活动,以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好“我们的节日”,营造整洁清新、文明祥和的浓厚节日氛围。

  据了解,活动内容包括开展环境整治行动,扎实推进城乡环境治理,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开展成风化俗行动,大力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集中治理农村炫富攀比、大操大办、封建迷信等陈规陋习。开展关爱帮扶行动,组织志愿者开展敬老、爱幼、助残、帮困等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困难群体解决生活难题。开展拜年走访活动,看望帮扶节日期间留守城市的农民工和子女未能回家团聚及生病的老人,对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帮扶慰问活动。开展孝老爱亲行动,围绕孝老爱亲这一主题,安排孝老爱亲专场活动。开展勤俭节约行动,在群众中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引导群众摒弃铺张浪费陋习,弘扬勤俭持家传统美德。

  同时,开展家风建设行动,以议家风、晒家训、征格言、传美德为主要形式,组织开展“好家风好家训”评选展示活动,发动群众分享好家风、传颂好家训。开展遵章守礼行动,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倡导遵守社会公德。开展诚实守信行动,广泛开展诚信教育,倡导真诚做人、守信做事。开展文明传播行动,积极开展“网上拜大年”、网络春晚等网上系列活动,通过撰写春节见闻和感受,拍摄图片,展现群众欢度节日的景象。开展文化传承行动,深入挖掘和弘扬春节、元宵节文化内涵,通过组织开展民俗展示、灯谜灯会、书法棋艺、美术摄影、舞龙舞狮等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引导人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开展“干干净净迎新春、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作为推动创城工作常态化的主要内容,作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载体手段,作为服务群众、利民惠民的大事来抓,研究制定具体活动方案,确保各项活动安全有序开展。要精心设计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活动项目,不断提高人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