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热炕头看戏 送“福”字 “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泰来县

2019-01-22 16:47  编辑:张广义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1月22日讯(记者 许诺) 冰雪未消,年味已浓。22日,黑龙江“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志愿者)小分队来到齐齐哈尔市泰来县宁姜乡黄花村他拉屯走访慰问贫困户,文艺志愿者们在热炕头上与乡亲们唱起了歌,并赠送“福”字、春联,给村民们带来了欢乐祥和、喜庆热闹的浓厚氛围。

“红色文艺轻骑兵”与乡亲们拍摄全家福。东北网记者 许诺摄

  22日一早,齐齐哈尔市泰来县宁姜乡黄花村他拉屯石万友家的院子里洋溢着一派喜庆欢乐的气氛。石万友的妻子吴凤华听说“文艺轻骑兵”来,一大早就烧好了炕,张罗乡亲们都来家里看节目。

省歌舞剧院演员表演笛子重奏。东北网记者 许诺摄

  来自黑龙江省歌剧院杜雪莹等优秀青年演员拉着村民们共同歌唱《塞北的雪》。龙江剧艺术中心优秀青年演员张赫和搭档吴功明现场舞起了《小拜年》,“接地气”的舞蹈让村民们也展开筋骨跟着一起舞了起来。

省龙江剧艺术中心演员在乡亲们家中表演。东北网记者 许诺摄

  “这是头一次坐在热炕头看戏,还不用花钱。”吴凤华拉着乡亲们高兴地说,这几年屯子变化大,啥都想着我们老百姓,用实际行动暖到了百姓心坎上,干起活来也更有劲儿了,天天都高兴。

省杂技团演员王德权表演。

  省艺术职业学院党组书记庞学臣坐上了农家的热炕头,与乡亲们促膝谈心唠家常。庞学臣说,“红色轻骑兵”小分队以简单的形式,拿起演出工具就出发的形式,深入田间地头、搭起简易舞台,将群众平时难得欣赏的高质量的文艺节目送到老百姓身边,真正与基层老百姓零距离、心贴心,把欢乐送到了老百姓的心窝里。

泰来群众与艺术家们同台演出。东北网记者 许诺摄

  随后,书画家们将准备好的“福”字和对联赠送给乡亲们,黑龙江省摄影家协会冯健为百姓们拍摄了全家福,送去温暖和新春祝福。

  此次活动以“飞雪迎春到”为主题,四地联动,艺术家们进社区、进村屯、进农户,送精彩的文艺演出和书画作品,并对当地文艺爱好者进行文学艺术现场指导。活动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局、省文联、省作协主办。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