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全省农村金融服务平台开展推广培训

2019-01-08 10:14  编辑:张广义  来源: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日报1月8日讯 由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全省农村金融服务平台推广培训7日在讷河市开班,全省农村金融服务平台同日在全省各地正式上线运行。

  此次推广培训覆盖全省53个县(市、区),将在春节前分为3个批次完成,采取“一县一训”的方式逐县开展工作。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全省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担保贷款系统”实操,农业经营主体应用建行APP申请银行贷款方式及业务流程。讷河市是本次推广培训的第一站,当天上午,全县农业基层领导、合作社理事长、家庭农场主等近200人参加培训。

  在培训现场,腾飞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孟庆兵用手机APP向记者展示:“我前阵子在这个金融服务平台上贷了150万元,从提交申请到资金到位只用了6天时间,过去申请贷款得两口子一起去,层层审批,要30多天才能贷下来,现在只需要跑一趟,5分钟就搞定了!”

  据介绍,全省农村金融服务平台自2018年11月25日在26个试点县初步启动以来,已为8321个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办理了贷款授信,贷款余额10.7亿元。有关人士表示,组织这次培训班,目的就是普及推广“农村金融服务平台”,让农村金融改革成果惠及更多农民群众,切实解决农村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