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哈尔滨11岁小将勇夺全国体校U系列短道速滑锦标赛首金

2018-12-16 22:04  编辑:张广义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12月16讯(记者 安泽) 16日,2018全国体校U系列短道速滑锦标赛在黑龙江举行。

  在首日比赛中,哈尔滨市南岗区业余体育学校的11岁小将赵樱然一路过关斩将,夺得U12组女子1000米的金牌,这也是本届赛事的首枚金牌。

赵樱然.。由省体育局提供

  据悉,赵樱然5岁开始练习短道速滑,7岁黑龙江省冠军,10岁全国冠军,2017年全国总排名第一,第十四届黑龙江省运动会短道速滑项目跨组别比赛两个第一、一个第二、两个第三,一路走来,赵樱然已是荣誉满身。

  “从事短道速滑一方面是受母亲的影响,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自己喜欢”,赵樱然说道:“当初练习短道速滑的时候我是队里最小的,追赶队友们非常费力,也曾经想过放弃,因为喜欢滑冰,家长和教练一直也鼓励,所以一直滑到现在。”

  赵樱然母亲王云辉曾经是短道速滑专业运动员,退役转业虽然离开了冰场,但仍在业余时间上冰场滑冰。

  “赵樱然取得这样的成绩除了天赋外,还因为她的努力”。王云辉说道:“虽然樱然取得了这些成绩,但她也少了孩子们应有的欢乐,训练的时候基本上一天都呆在冰场,有的时候一天三顿都带饭‘住’在冰场。”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