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作物育种技术创新研讨交流会在哈尔滨召开

2018-11-27 15:01  编辑:姜继周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11月27日讯(王红蕾 记者 王亮)24日-25日,以“作物育种技术创新与应用”为主题的作物育种技术创新研讨交流会在黑龙江省农科院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会议现场。王红蕾提供

  中国农科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万建民,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副巡视员孙好勤,黑龙江省农科院院长李文华,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李新海,黑龙江省农科院总农艺师闫文义研究员出席会议开幕式。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副处长历建萌主持开幕式。

  李文华在致辞中表示,一粒种子可以改变一个世界。近年来黑龙江省粮食产量连续多年超过1200亿斤,育种技术的贡献不容忽视,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作为省内主要的品种选育单位,先后育成一大批具有影响力的大品种,为黑龙江省乃至全国的农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李文华院长也提出省农科院发展中面临的挑战。他希望,通过这次会议的交流,能够推动黑龙江省乃至全国作物育种事业的发展,使种业成为乡村振兴产业的重点并推向发展的新高度。

  万建民院士在致辞中分析了当前种业发展的形势,特别是作物育种技术的发展态势,对常规育种技术和分子育种技术融合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孙好勤副司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国家良种攻关种业理论创新组取得的成绩,深刻阐述了加强种业自主创新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明确指出了国家良种攻关种业理论创新组要在强基础、抓战略、促转化等方面凝心聚力,做好种业发展的谋划和落实。

  交流会上,来自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领导,水稻、小麦、玉米、大豆、特色作物良种攻关科技人员,国家良种攻关种业理论创新组人员,种业科技管理人员以及相关专家学者近700人齐聚冰城,以开放的视野,探讨最新作物育种技术。

  会议由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中国农业科学院和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共同主办,国家良种攻关种业理论创新组、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作物育种研究所、黑龙江省作物学会联合承办。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