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主题教育报告会在哈工程举行

2018-11-11 13:54  编辑:张广义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11月11日讯(胡莹洁 记者 姜姗姗)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10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主题教育报告会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水声工程专家杨德森教授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为海洋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专题报告。

报告会现场。哈尔滨工程大学提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杨德森从这“三个第一”出发,在报告中阐述了创新的意义与内涵,以及人才在科技创新中的重要作用,并介绍了我国周边复杂多变的海洋形势,希望高校科技工作者和在校大学生牢固树立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感,承担起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排头兵”的历史重任,将海洋强国建设与个人的努力方向和发展规划相结合,发挥聪明才智,积极贡献力量,大力推进海洋强国建设,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会上,杨德森以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为例,对青年学子如何建功立业新时代提出三点建议:将个人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发展大势;加长“长板”,做擅长的事;在自己的领域长时间坚持。他真挚而宝贵的建议让在场师生十分受用,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悉,此次报告会为中国科协科学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回报告会(黑龙江站)的重要活动之一,省科协,哈尔滨工程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2018级本科生参加报告会。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