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最美交通人】鹤广爱心车队:大灾面前勇奉献 八年送考不停歇

2018-11-08 18:48  编辑:张广义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11月8日讯(记者 庄园) 鹤广交通台106.1“爱心车队”成立于2010年6月6日,是鹤岗人民广播电台与鹤岗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共同发起,由出租车司机和私家车主自愿报名参加,是鹤岗市首支志愿者车队。

爱心车队的队员帮助社区清理积雪。

  该车队曾被评为全省优秀志愿服务队、全省优秀志愿服务集体、鹤岗市首届“学习雷锋榜样”奖;鹤广爱心车队“爱心送考”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优秀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其中,一个分队获得全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队员中不乏全省优秀志愿者、全省交通文明志愿者、全省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全省道德模范等荣誉获得者。车队有一半队员是五星志愿者。爱心车队全体队员是鹤岗市文明交通宣传员、鹤岗市的献血预备队、鹤岗市首支消防志愿者车队。

鹤广爱心车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2010年高考前一天,鹤广交通台106.1爱心车队正式挂牌成立。至今,“爱心送考“风雨兼程已走过了8个年头,具不完全统计,八年累计接送的人数达20000人次。“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在全国首届青年志愿服务大赛中获得了银奖,2017年参加第三届全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路演答辩,并接入项目大赛前112名。

  爱心队员苏庆路曾徒手制服正在实施抢劫的犯罪嫌疑人,使市民财物免遭侵害;队员黄东兴、孙玉峰、王庆波在营运过程中,毫不犹豫的制止抢劫犯罪的发生,挽回了受害人的经济损失,保护了受害人的人身安全,他们都用实际行动弘扬了正气,传递了社会的正能量。

  孙志远路遇事故伤者,免费将伤者护送去医院并掏遍身上的钱为其垫付医药费;李国红等队员路遇车辆起火,果断报警,协助消防人员积极灭火;众多队员义务出车接送老幼病残、免费护送交通事故受害人入院;拾金不昧更是几乎每一名队员都做过的好事,可以用不计其数来表述……

鹤广交通台106.1“爱心送考“车队。

  在鹤岗遭遇百年不一遇洪涝灾害的时候;在五十年一遇的雪灾中,爱心车队主动请缨参加抗灾自救,自发为灾区捐款捐物2万余元和上百件的崭新棉被和衣物,还自掏腰包购买了100台收音机。抗击风雪一线,爱心队员积极参与清积雪,搬路障,义务护送孕妇和幼儿。

  爱心车队组织开展的“我陪老人看鹤岗”大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爱心车辆,搭载着近100位军烈属、劳动模范、城市建设有功之臣和普通老人,参观项目建设的成果,浏览鹤岗景观景点。队员们在团市委举办的“青春暖流、“阳光行动”、“关爱夕阳”、扶贫助残、助老、义务植树、爱鸟护鸟、绿化环保等志愿服务行动中成绩突出。

  多年来,爱心车队在大灾面前勇于奉献,以志愿服务贯穿工作始终;八年爱心送考路,风雨兼程不停歇,他们以关爱行动奉献真情。身披无数荣誉的爱心队员们也表示将会将志愿服务的路更长久的走下去。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