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双11”黑龙江省快件预计增3至5成 高峰期派件延时24小时

2018-11-08 11:02  编辑:王傲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11月8日讯 “双11”在即,省内各快递公司备战快递高峰期,据大数据显示,今年全网将可能产生超过20亿件包裹,或将达到近十年来最高点。我省各主要快递公司高峰期最高日派件量也有3至5成的增长,最高日派件量将达到120万件。预计“双11”派件高峰期内,快件派送时效将有1-2日延时。

  记者从黑龙江顺丰速运公司了解到,为迎战“双11”,顺丰公司提前2个月就扩充人马,采用“飞机+高铁”的黄金组合,还安装了无人操作分拣机,能快速识别包裹种类,对于生鲜、易碎等特殊包裹,可自动优先处理。在中通黑龙江分公司分拣中心,记者看到新上马的全自动分拣流水线上,快递包裹根据自动条形码识别,自动进行高速分拣。据悉,该自动分拣线每小时可自动分拣1.8万件包裹,可代替120人分拣作业量。韵达快递也斥资千万安装了快递自动分拣流水线。

  记者从韵达、中通、顺丰、百事快递、圆通等快递公司了解到,预计11月10日将全员投入备战状态。但因我省处于全国快递派送网络末端,正式派送期将从11月13日开始,高峰期将持续10天左右。

  据悉,今年我省中通快递、韵达快递、百世快递、圆通快递预计高峰期快件日处理量均将超过100万件,是平时派送量的2至3倍,比去年高峰期增加3至5成。虽然快递公司尽量会在高峰期准时派送,但也提醒市民,高峰期派送时限均延长24小时,如遭遇降雪、冰冻等特殊天气情况,包裹派送时限会在进省后顺延48甚至72小时,请市民予以谅解,并配合快递员及时收件。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